首页>>新闻>>>>正文

外交部展望2016:将继续为国内建设和全球经济引航

2015-12-31 17:27:2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12月31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2015年中国外交的特点和亮点的提问时表示,2015年中国外交积极有为、务实开拓,较好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国外交坚持为国家和平发展服务这一主线,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提出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思想,推进了一系列广受欢迎的合作,取得了影响长远的重要成果。”

  陆慷进一步介绍说,2015年,习近平主席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主张,与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主张一脉相承,受到国际社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普遍肯定和欢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完成规划,启动实施,中国与沿线国家实现发展战略的全面对接。 

  展望2016年的中国外交,陆慷表示:“2016年,中国外交将继续全力为国内建设和全球经济引航,为世界和平担当,为地区发展出力,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更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续写新的篇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