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一名ISIS支持者因密谋发动新年夜恐袭被捕

2016-01-01 06:58:33|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纽约12月31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纽约州分部31日称,该州罗切斯特市一名“伊斯兰国”(ISIS)支持者因试图向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在30日被捕。这个名叫伊曼纽尔·拉奇曼的25岁男子密谋于新年夜在当地的餐厅酒吧发动恐怖袭击。

  《纽约每日新闻》引用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卡林的话称,拉奇曼试图以“伊斯兰国”的名义在新年夜发动恐袭杀死无辜民众,幸好执法人员及时干预并挫败了他的致命阴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拉奇曼是一名伊斯兰教皈依者,此前他已经向“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宣誓效忠,并试图离开美国前往“伊斯兰国”。此人在网络上与一名据称是“伊斯兰国”的成员联系,并在其煽动下企图发动恐袭。

  据称,拉奇曼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线人接触中曾谈及使用高压锅炸弹或者刀来杀死餐馆里的人。据线人称,拉奇曼想把炸弹带进餐馆酒吧,绑架两个人并杀掉他们。

  当地WIVB电视台报道,拉奇曼策划此次恐袭就是为了以此为“投名状”加入“伊斯兰国”。据称,拉奇曼具有犯罪前科,曾在2006年被判抢劫罪入狱五年,而且他还曾因精神问题被捕。一旦被定罪,拉奇曼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金。

  《纽约邮报》引用纽约西区检察官威廉·霍切尔的话称,该事件显示纽约上州也面临“伊斯兰国”的恐怖威胁,但这同时显示了当局迅速挫败类似阴谋的决心。“想以ISIS的名义伤害社会最终就会被像这样逮捕”,霍切尔发出警告称,“你们一定会被捕,遭到起诉,接受惩处。”

  罗切斯特是纽约州仅次于纽约和该州首府布法罗的第三大城市。包括纽约在内的全球多个城市在新年之际遭受恐怖袭击威胁,纽约市已部署6000名警员高度戒备时代广场跨年夜活动。当局称,目前尚未有针对纽约的可信的恐袭威胁。(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