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武汉妹子留学西班牙 计划游遍大半欧洲(图)

2015-12-31 15:34:46|来源:荆楚网|编辑:赵春晓

  编者按:2015年不平凡,从国家大事到个人生活,我们的身边发生了许多事,回首凝望,有时硕果累累,有时一无所有。岁月静好,生活依旧,许多故事都在沉淀,敲起键盘,刻下记忆,埋下梦想。2016年要出彩,待来年的这一天,我们一同去取下装着心愿的瓶子……

  元旦期间,荆楚网推出“湖北乡音荟”的系列报道,记录那些在国内34个省级行政区,以及国外奋斗着湖北人,大声说出他们的故事和新年梦想,一起跨年。

  武汉妹子留学西班牙 计划游遍大半欧洲(图)

  ●人物:陆倩怡 湖北武汉

  ●年龄:19岁

  ●职业: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大一学生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实习生 狄歆)今年19岁的陆倩怡,是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语言学专业大一学生,至今为止,她已在西班牙待了11个月。只身在国外的生活虽然新鲜有趣,但是时间久了难免会无聊孤单,而一直“消停不下来”的陆倩怡,早已按捺不住,开始计划着要在2016年,游遍大半个欧洲。

  为了达成自己的这个心愿,陆倩怡努力地寻找兼职机会,希望能早点攒足旅行的费用。由于热爱足球,一次机缘巧合,在今年6月,她成为了国内一家体育网站直播西甲巴列卡诺球队比赛的解说员。每一次比赛解说都需要全神贯注,随着比赛激烈万分的进行,角球、任意球、门球等等专业用语,也不停地从她口中蹦出,她笑言,自己看最喜欢的球员比赛,都没有这么认真过。有时,比赛结束已经快凌晨一点了,深夜在异国他乡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飞奔回家,让陆倩怡感觉既紧张又害怕。

  武汉妹子留学西班牙 计划游遍大半欧洲(图)

  武汉妹子陆倩怡留学西班牙,希望2016年游遍大半欧洲

  “明年我想把德语和法语认真学好,这样在欧洲非英语地区旅游,也不用害怕了。”今年5月,陆倩怡和朋友们一起游历了德国,而就在上个星期,她才从法国和比利时回来。旅游期间,她遇到过钱包被偷、语言不通等尴尬,甚至还差点露宿街头,但每一次都有好心人帮忙化险为夷。陆倩怡告诉荆楚网记者,2016年最想去的,是捷克、瑞士和奥地利,此前那些刺激而温馨的“冒险”经历,都让她对即将开始的旅行,充满期待。

  武汉妹子留学西班牙 计划游遍大半欧洲(图)

  2016年,陆倩怡最想去的是捷克、瑞士和奥地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