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菲律宾政府军在南部击毙10名武装分子

2016-01-01 00:34:09|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马尼拉12月31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12月31日透露,菲政府军30日在菲南部苏禄省击毙10名“阿布沙耶夫”团伙武装分子,菲政府军方面有1名士兵阵亡。

  菲军方西棉兰老军区发言人菲勒蒙·陈称,菲政府军30日下午4时左右在苏禄省帕提库尔镇与一批“阿布沙耶夫”团伙武装分子爆发激战,击毙10名武装分子,另有15名武装分子“重伤”;政府军方面除1人阵亡外,另有6人负伤。

  “阿布沙耶夫”团伙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据称与“基地”恐怖组织存在关联,被菲律宾和美国官方列为“恐怖主义组织”。该团伙长期盘踞在菲南部苏禄省、巴西兰省等地,制造了一系列血腥恐怖袭击及绑架勒索事件。此前有消息称,在今年11月一名马来西亚人质遭“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斩首后,菲总统阿基诺已下令政府军加大对该团伙的清剿力度。

  菲勒蒙·陈证实,在政府军30日与“阿布沙耶夫”团伙交火前,菲政府军正在帕提库尔镇对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集中开展军事行动。菲军方相信,9月份在菲南部萨马岛上一座度假村里遭绑架的3名外国男子和1名菲律宾女子目前就在这伙武装分子手上。

  “阿布沙耶夫”团伙目前共有约数百名武装分子,挟持多名菲律宾本国和外国人质藏匿在菲国南部。12月20日,菲政府军方面也曾声称在南部的巴西兰省击毙26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