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NASA发布“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全景自拍照

2015-12-31 14:34:21|来源:环球网|编辑:谷士欣

  NASA发布“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全景自拍照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用自带机械臂相机拍摄的360度全景彩色高像素自拍。

  “好奇号”是第一个采用核动力驱动的火星遥控设备,其使命是探寻火星上的生命元素。这辆造价高达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6亿元)、大小相当于一辆小型越野车的火星探测车于2011年11月26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历时9个多月登陆火星表面。

  据悉,NASA安排此次拍摄是为了庆祝“好奇号”于今年12月初顺利抵达纳米布沙丘(Namib Dune)的背风一侧。这组宽达3万像素、共由138张图像拼接而成的照片,记录了这颗红色星球最新的壮观景象,同时也首次捕捉到了探测器自身甲板上的画面。画面显示,甲板上的灰尘很多,分布却不均匀。(环球网综合消息 实习编译:张亚楠 审稿:朱盈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