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将出席“双十庆典”?台中监狱机动待命

中新网2016-10-08 13:20:51

  原标题:陈水扁将出席“双十庆典”?台中监狱机动待命

  陈水扁将出席“双十庆典”?台中监狱机动待命

  陈水扁。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申请参加台当局“双十庆典”,台中监狱昨天(7日)召开审查评估会议,决议基于陈水扁的安全健康着想,将等“庆典筹委会”确认能提供特殊医疗及照顾友善环境后再评估,将“机动待命”处理。

  不过,“筹委会”主委、台“立法院长”苏嘉全被问到此事时,指这事要问内务部门,内务部门官员则未接电话。

  陈致中说,收到“筹委会”邀请后,父亲确定由医师陪同出席,母亲则因身体欠安不参加。

  台中监狱表示,陈水扁及家人对于要不要参加“双十庆典”,始终反反复复,保外医治科长以电话与陈水扁保持密切联系,直到昨天上午才收到书面申请。

  会议决议:根据陈水扁医疗小组的评估,参加“双十庆典”属于公开性非政治活动,为高风险之社会性职能治疗,基于他的安全、医疗及个人照护考虑,“筹委会”能否提供特殊医疗及照顾友善环境,待“矫正署”及“筹委会”确认后,再续行评估。

  副典狱长林顺斌说,需等“筹委会”能够确保陈水扁的安全,以及提供特殊医疗及照顾友善环境确认后,“筹委会”通知“矫正署”,再通知台中监狱,并召开审查评估会议。

[编辑:赵妍]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