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全德中国学生会暨校友会年会在柏林顺利闭幕
2016-10-31 08:17:0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史明德大使做形势报告

图片默认标题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0月30日中午,为期两天的2016年全德中国学生会暨校友会年会在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落幕。本次大会围绕“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主题,结合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为各地中国学生会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来自德国各地近80个学生会和11个校友会的110多名代表参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会议并做了形势报告。他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国内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与国际形势,并着重强调了中德两国在政治、经贸和教育等领域的最新动态以及双方在杭州G20峰会上取得的积极成果。在发言的最后,史大使勉励参会代表们牢记习近平主席在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回信中提出的殷切期望:“秉持崇高理想,努力报国为民”,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振兴中华的事业添砖加瓦。

  报告让在场的学子和学者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踊跃提问,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议上,中国驻德大使馆经商处的王卫东公参、科技处的尹军公参、文化处的陈平参赞以及领事部的周安平参赞分别就中德经贸、科技和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领事保护与协助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作了介绍。

  而来自德国各高校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在贯彻和强化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等理念方面的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