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飞机机舱内乘客“持枪” 警方称未接到报警(图)

2016-01-05 03:44:1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韩基韬

  飞机机舱内乘客“持枪” 警方称未接到报警(图)

飞机乘客“持枪”照片引来网络热议供图/网络

  原标题:飞机机舱内乘客“持枪”亮相?

  昨天(4日),一则乘客带“手枪”上飞机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爆料称,几位乘客把玩具或道具“手枪”从首都机场带上了飞机,并在机舱里拿着“手枪”摆各种姿势合影。有网友和业内人士分析称,乘客摆拍使用的“手枪”疑似笔记本电池。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航空公司和旅客的报警,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至于对当事人的处理将根据具体情节和造成的后果来判定。

  网曝乘客“带枪”乘机

  昨天,微信公众号“停机坪”发布一条消息:有乘客把看似玩具或道具“手枪”带上了飞机,并在机舱里拿着“手枪”摆各种姿势合影。

  根据“停机坪”的描述,网友的举报时间应该是1月3日,图片是从当事人自己的朋友圈里截的图。这条消息中并没有透露举报人和当事人的身份,唯一的线索就是两张当事人“持枪”的图片。“停机坪”非常生气地表示:“气得我连马赛克都不想给你们打!”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当事三个人中的两人分别“持枪”亮相照相,另外一人则假装做出惊恐状。

  “就算是仿真的,怎么机场安检都没查出来呢?”“首都机场给个说法啊。”“在飞机上这种敏感的场合,这种做法实在太胡闹,法律观念极其淡薄”……几张照片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讨论。

  枪状物似笔记本电池

  “持枪”亮相的照片在航空圈内也引起了较大关注,有网友分析称,几名乘客手中的“枪”更像是仿真枪。根据民航局规定,所有仿真的军械、警械,包括塑料、木质的玩具枪,一律不得随身携带或者作为行李托运。

  一位从事机场安检工作的人士表示,仿真枪对于机场安检来说根本不是难事,过扫描仪器,形状一目了然。如果是仿真枪,会有金属堆积物,图像上显示枪形物体。

  不过,也有网友发现,所谓的枪状物更像是一块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昨天,北青报记者询问了多位在中关村从事经营电脑的业内人士,他们一致认为乘客手中的“枪”疑似某国产品牌笔记本电脑的电池。

  警方将介入调查此事

  如果不是仿真枪或者玩具枪,真的只是一块电池,那么三个当事人的行为违法了吗?

  “很好玩吗?三个大男人加起来一百多岁了,能不能像个成熟男人一样,或者起码像个成年人一样,拥有基本的法律意识,对航空业有最基本的尊重?”微信公众号“停机坪”认为,不论这几名乘客的行为是否违法,但这种行为会对航空安全产生影响。“如果其他旅客看到这一幕而产生恐慌情绪,进而造成旅客大面积纵向移动,飞机失去平衡一头栽下,你还笑得出来吗?”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并没有接到航空公司和旅客的报警,但是也会把此事调查清楚,会有什么结果要看实际情况来定。

  文/本报记者 杨柳 线索提供/朱女士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