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技术及产业合作联盟在哈成立

2016-01-07 10:06:3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揭牌仪式(霍亮 摄)

  图片默认标题

台湾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的知名专家与内地大学、科研单位和规模企业代表合影(霍亮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霍亮)1月6日,2016“智慧之光”科技展洽会揭牌及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家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国台办经济局、哈尔滨市政府以及参展台湾企业共32名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级)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葛璞副书记、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魏亚伦副秘书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高伟处长、台湾信义乡农会陈文瑞理事长一起为“联盟”揭牌,“此次揭牌不仅得到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国台办经济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国台办中国台湾网、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也给予很大帮助。”哈尔滨市科技局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杨喆在揭幕式现场表示,“为充分发挥海峡两岸相关单位在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中的特长和优势,将以引进为手段、以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整合全产业链资源,组建海峡两岸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全产业链集群,全面提升海峡两岸高端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的品牌建设、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打造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国际合作大平台。”

  揭牌后,来自台湾的梅子梦工厂、台湾信义乡农会企业代表分别和大陆方代表黑龙江省农科院、黑龙江省农科种业集团公司签署了酵素合作开发项目以及新品种蕃茄联合研发项目。据了解,“联盟”成立前,海峡两岸文创与绿色食品技术及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哈尔滨同期举办。会上,台湾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的知名专家与内地的大学、科研单位和规模企业就两地如何取长补短,优势互补进行座谈和交流,并结合内地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需求,就如何充分发挥台湾文创优势,建言献策,达成共识,为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奠定基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