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球财经头条:中国企业在美发布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

2016-01-08 09:45: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卫报 | 中国企业在美发布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 

  中国企业亿航在周三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发布了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载人无人机“亿航184”。这款电动能源的自动驾驶载人无人机充满电的时长为2小时,机舱内可承载1人。飞机载重为100千克,海平面飞行续航时间为23分钟。

  据悉,这款载人无人机的设计目标是能够飞行距离地面300米至500米的高度,最高时速为63mph(100千米每小时)。亿航公司表示,希望这款无人机能够在今年上市销售,售价定在20万美元至30万美元之间。

图片默认标题

  CBS MONEYWATCH|中国股市再次熔断休市引全球股市跳水

  中国股市周四再次猛跌,连续两次触发熔断机制,开盘仅半小时后就迅速收盘。这一消息冲击全球股市,引发了新一轮跳水。

  欧洲股市方面,截至早盘结束,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5%,报4,367.97点;德国DAX指数下跌3.1%,报9,899.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3%,报5,933.74点。

  华尔街的期货价格也同样下滑,道琼斯与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均下跌2.3%。

  亚洲股市方面,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2.3%,报17,767.34点;韩国Kospi指数下跌1.1%,报1,904.33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1%,报20,333.34点;澳大利亚标准普尔/ASX 200指数下跌2.2%,报5,010.30点。中国台湾、新西兰与东南亚股市也均呈不同幅度的下跌态势。

图片默认标题

  Market Watch|投资者担忧中国经济态势 美股周四全线下跌

  由于中国股市再次猛跌触发熔断机制,引发投资者担忧,美股周四全线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2点,跌幅达2.2%,报1,946点。标准普尔500十大板块全面下滑,跌幅最高的是科技和金融板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75点,跌幅达2.2%,报16,531点。摩根大通集团与波音公司跌幅最大,均为4%左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1点,跌幅达3%,报4,694点。

  “今天股市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但投资者们确实非常关注中国市场的走势,”独立交易经纪公司Themis Trading国际交易部主管马克·开普纳(Mark Kepner)表示,“大盘明天会对就业报告做出何种反应,在一定程度上也取决于7日晚中国股市的走向。”

图片默认标题

  CNBC|“末日博士”麦嘉华:勿让中国成为美股疲软的替罪羊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国际知名投资分析师与企业家麦嘉华(Marc Faber)周四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了美国股市疲软的“替罪羊”。在今年,美国股市将因为美国经济疲软而难有收益,而不是因为中国经济。

  “美国经济正以人们难以料想到的速度衰弱,”麦嘉华在采访中表示,“美国股市今年很难有收益,而中国与这一点关系也没有。”

  麦嘉华称,虽然中国股市新年伊始就急剧动荡,引发人们类似“中国股市动荡引发世界股市恐慌抛售”的言论,但这并不是美国股市疲软的原因。相反,他指出,美国经济的增长正在“急剧减缓”。他拒绝评论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但着重指出了在制造业等行业中的发展停滞现象。

  麦嘉华表示,部分资产价格的上涨,如房地产、股票和债券价格等,拉动了消费,但在这些领域内却未能见到显著的收益。

图片默认标题  

  USA TODAY|国际油价坐过山车 周四猛跌后略有回升

  由于沙特阿拉伯与伊朗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加上中国股市动荡等因素,国际油价在周四“坐过山车”,早盘曾一度猛跌,但随后便反弹回升。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早盘时曾一度下跌5%,报每桶32.10美元,但随后便开始反弹,在周四上午晚些时候,价格已回升至每桶33.89美元,跌幅仅为0.2%。英国布伦特原油也在早盘跌破11年最低点后反弹回升。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经济的任何动荡都会引发投资者担忧石油需求量减少;而中东局势的对立则导致OPEC成员国无法形成统一意见,从而难以降低国际石油产量,这一切因素都导致国际石油价格很难重新返回高位。

图片默认标题  

  每日电讯报|2015年美元走强使国际食品价格下跌19%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食品价格指数显示,2015年,由于国际需求量降低,美元走强,国际食品价格下跌19%,其中肉类、奶制品、油类、食用糖和燕麦片均受到较大影响。

  食品价格指数已连续四年下跌。2015年,食品价格指数为164.1,而2014年食品价格指数则为202。该指数以2002-2004年的食品价格为基准,定为100。

  2015年,奶制品价格出现最大幅度的下滑,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跌28.5%。食用糖的价格则呈现多次动荡,但最终与2014年12月的价格持平。蔬菜油则因为南美洲大豆出现减产导致价格略有上升。

图片默认标题  

  BBC | 波音飞机2015年交付量创纪录

  波音公司2015年共交付762架飞机,打败其在2014年创下的723架飞机交付纪录,创下该公司年度飞机交付量历史新高。此前,波音公司预测其去年的交付量应在755至760架飞机之间。

  据悉,波音在近5年的时间里大幅提高飞机产量。此外,波音公司的老对手空客公司,周二则表示公司在去年的飞机交付量并未超过2014年其保持的629架飞机的交付量。

图片默认标题  

  路透社 | 美联航因对残疾人服务差及航班延误被罚275万美元

  美国运输部宣布,因违反保护残疾人乘客的相应条令以及发生长时间航班延误现象,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周四被罚款275万美元。此外,部分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旗下的航线也被要求在未来严格遵守航空条令。

  美国运输部Anthony Foxx部长表示,航空公司有义务保证残疾人乘客获得所需服务,而当飞机航班出现长时间延误时,乘客也不能一直被扔在飞机内,放任不管。

图片默认标题  

  CNN | 美国前1%富有者难保其位 多数仅能维持一年

  多数美国财富持有量冲到Top 1%的富豪们总被人认为其已形成固有的、稳定的富豪团体。然而事实相反,财富高居全国1%的顶尖富人们很难一直维持其富有程度,他们的收入每年都会有很大变化。

  根据康奈尔大学Thomas Hirschl博士的研究,约有11%的美国人可通过自己的毕生努力成为至少1年的美国Top 1%富有者,然而能够维持这种超级富有状态达到2年或以上的美国人却只有5.8%。仅有1.1%的美国人能够保持自己的Top 1%富豪地位长达10年之久。

  Hirschl博士表示,多数超级富豪的财富积累可不仅靠单纯的薪水收入,他们主要通过股票、房地产投资和商业买卖来进行资本积累,从而维持超富地位,然而这种财富积累并不稳定。

 图片默认标题 

  Cheat sheet|盘点5位破产的NBA前球星

  根据相关报告,美国NBA约60%的退役球员在其宣布退役的5年后都会破产。他们中的许多人都缺乏管理自己此前积累的财富的能力。尽管许多NBA球星表面风光,其实其实际收入在扣完各种税以及交付经纪人后并不像媒体吹嘘的那么高。以下为Cheat Sheet网站盘点的5名破产NBA前球星。

  第1位破产NBA球星是安东尼·沃克(Antoine Walker),他在其NBA职业生涯中赚取超过1.08亿美元。这虽然看起来够他一生花费了,但就在宣布退役的2年后,2010年他破产了。沃克破产的原因主要是在盛时过分花钱,并经常赌博,此后又投资房地产失败造成的。第2位破产球星是贾森·卡菲(Jason Caffey),他先后跟8个不同女人生下10个孩子,导致在其离开NBA后陷入经济困难,2007年宣布破产。

  此外破产的前NBA球星还有埃迪·库里(Eddy Curry),罗伯特·斯威夫特(Robert Swift)和大卫·哈里森(David Harrison)。

 图片默认标题

  华尔街日报 | TPP将极大促进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经济

  据针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第一份详细研究,TPP于去年10月达成,日本、越南和马来西亚经济将因此大幅提振,而美国和其他北美国家获得的利益相对来说要小得多。

  世界银行的研究显示,如果TPP启动,越南获益最大,到2030年经济提速幅度将在10%左右,因为该国纺织品和服装在进入美国和其他主要市场时将有新的优惠政策;日本经济增速到2030年将额外提高2.7%;马来西亚经济增速将提振8%。相比之下,美国到2030年经济增速仅额外增长0.4%。

图片默认标题  

  彭博社 | OPEC油价近12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7日)表示,其一揽子原油平均价跌破30美元,至每桶29.71美元,创下自2004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油价本周进一步下跌,因为中国股市动荡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瑞士研究机构Petromatrix董事总经理雅各布(Olivier Jakob)称:“所有基准原油的价格都正处在非常低的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财经时报 | 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Emotient 拥有表情识别技术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苹果周四(7日)已收购总部位于圣迭戈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Emotient,该初创公司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的面部表情进行识别,从而判断出人的情绪。

  据悉,识别人脸表情最初是为广告和市场营销设计,如检测消费者对广告及产品的反应。但苹果尚未透露其收购Emotient的目的及这项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苹果一位代表接受采访时称:“苹果经常会收购一些小规模的科技公司,但一般来说我们都不会讨论收购意图或计划。”

 图片默认标题 

  Business Insider | 雅虎计划裁员逾1000人 占总员工数10%

  据知情人士透露,雅虎正在制定裁员至少10%的计划。雅虎为了将业务重回正轨,正在计划重组,而裁员正是其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最早将于本月开始,计划共裁掉1000多人,占公司总员工数量的10%。裁员涉及公司所有部门,其中媒体业务、欧洲部门和平台技术组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

  雅虎许多员工表示,自从11月公司聘用麦肯锡咨询公司帮助其决定如何重组、关闭哪些部门以来,他们就已经做好了被裁员的准备。去年,雅虎逐步裁减了14%的员工。

 图片默认标题 

  印度时报 | 2015-2016财年印度出口或下降13% 至2700亿美元

  印度商务部部长丽塔·蒂奥乌沙(RitaTeaotia)周四(7日)表示,受全球需求疲软以及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印度本财年(2015-2016)出口预计同比下跌约13%,至2700亿美元。上一财年印度的商品出口总值达3105亿美元。

  蒂奥乌沙还指出,本财年印度进口额约3900亿美元,因此贸易赤字将达到1200亿-1250亿美元。去年4-11月,出口同比下跌18.5%,至1743亿美元,而出口额为2618亿美元,贸易赤字达875亿美元。

  蒂奥乌沙称,如果排除石油产品的出口,印度本财年出口降幅预计仅为9.6%。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经济新闻 | 日本2015年农产品出口再创新高 扇贝成出口大户

  日本农林水产省7日公布称,1-11月日本农林水产品的出口总额达到6690亿日元,同比增加22%,已经超过2014年的6117亿日元,创下新的纪录。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面向逐渐富裕的亚洲的出口增加了24%,达到4896亿日元,占整体7成。其次是北美和欧洲。

  从出口商品类别来看,出口最多的是扇贝,总额为546亿日元,同比增加33%。水产品中鲭鱼出口也增加55%,达到162亿日元。另外,日本酒、和牛、苹果的出口额也大幅增加。

  日本政府计划到2020年将农产品出口额增加到1万亿日元,目前看来,有可能提前达成这一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

  朝日新闻 | 全球暖冬致优衣库冬季服装销量大减

  日本迅销公司7日公布了2015年9-11月的销售情况,结果显示,店铺销售额同比增加8.5%,达到5203亿日元,但营业利润却同比减少16.9%,为759亿日元。

  报道称,因为今年冬季气温较高,严重影响了冬季服装的销售。并且不仅在日本,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暖冬,海内外店铺销售情况均不理想

  报道称,迅销公司将修改目标业绩,将之前的销售额1.9万亿日元修改为1.8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也从2000亿日元下调到1800亿日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