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面禁核试组织:朝鲜核试验爆炸的不是氢弹

2016-01-11 09:01:3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全面禁核试组织:朝鲜核试验爆炸的不是氢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10日报道,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执行秘书长拉希纳·泽博10日认为,1月6日朝鲜爆炸非氢弹试验,但爆炸威力因补充的同位素而增大。

  泽博在推特网的个人主页上写到,“朝鲜:爆炸的威力不够大到足以证明这是氢爆炸,但裂变是由氢的同位素合成的假设近乎事实”。

  朝鲜1月6日宣布,于当日早晨成功进行第一次氢弹试验。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15个成员国决定立即开始针对朝鲜新决议的起草工作。联合国安理会承认,朝鲜违反了其从2006年至2013年通过的4项决议,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威胁。

  《全面禁核试条约》于1996年9月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放供签署。条约的宗旨和目标是,通过禁止一切形式的核武器试验爆炸和其他核爆炸,防止核武器扩散,促进核裁军,增进国际和平与安全。截至2005年1月31日,条约共有175个签约国,122个批约国。条约生效所必须的“44国”包括美俄英法中五核国及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南非、朝鲜等国,现“44国”中的33个国家已批约。条约迄今尚未生效。

  1996年11月19日,在纽约召开的第一次签约国大会上,通过了“关于设立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CTBTO)筹委会的决议”。依照决议,条约组织设在维也纳,主要组成部分为筹备委员会(筹委会)和临时技术秘书处(PTS)。筹委会的任务是为将来条约的有效实施和条约生效后第一次缔约国大会的召开作准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