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国高官及妻子因涉贪腐被拘留 曾是萨科齐亲信

2016-01-20 16:32:3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法国高官及妻子因涉贪腐被拘留 曾是萨科齐亲信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欧洲媒体20日报道,法国内政部属下全国私人保安活动管理委员会(CNAPS)主任阿兰·加尔代尔(ALAIN GARDERE)与他的妻子及其办公室主任,19日在一桩贪腐案的调查程序中被拘留。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天宣布将这位前省长停职。

  据司法消息,阿兰·加尔代尔和他的4名亲信当天在司法侦讯的程序中被全国警务总督察署(IGPN,警察的警察)传讯。司法单位去年9月23日立案展开了侵占公司资产、受贿、贪污及非法获取利益的司法侦讯。

  据警方消息,“案情与加尔代尔目前在全国私人保安活动管理委员会的职务没有直接的关系。”

  现年59岁的加尔代尔是萨科齐的亲信。他于2015年1月初被任命为内政部全国私人保安活动管理委员会主任,此前他是负责戴高乐机场与布尔歇(BOURGET)机场航空站安全事务的常务省长。

  加尔代尔曾于2011年担任前内政部长盖昂的办公室副主任,后来被任命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地区行政长官属下负责安全与国防事务的常务省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