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治中国·走进四川”活动收官

2016-01-20 14:36: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张雪梅

  超千万人次网友参与互动

  1月19日,“法治中国·走进四川”大型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2015年依法治省重点工作通报会在成都举行。

  2015年8—12月,以“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为主题的“法治中国·走进四川”大型系列活动举行,活动由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主办。

  活动共分四大板块——“法治中国·四川法治人物”公众海选活动通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审,选出10名四川法治人物、10名四川法治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法治中国·四川经典案例”全省征集活动,评出代表依法治省成果的七大类经典案例、优秀案例各20件。“法治中国·四川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评出获奖微电影共50部。“法治中国·走进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全国56家媒体集中聚焦法治四川建设新成就。

  活动从不同角度客观呈现法治四川建设成果,植入公众推荐环节,采用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充分运用微电影、微博、微信等全媒体手段立体传播依法治省成果。

  据统计,直接参与活动的单位超过600家、网友超过1000万人次,网络点击率突破2000万。

  2016年,四川省将加大法治建设考核力度,以法治清单方式反馈工作基本情况、创新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差距等;分层级分类别分对象推进“法律七进”工作,创新以案说法制度,探索建立法治宣传教育机制,推动法治进意识、进观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记者 庞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