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2016唐山世园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四大亮点抢先看

2016-01-21 13:18:4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涛

  原标题:唐山世园会四大亮点抢先看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赵锡臣 通讯员刘庄子):2016唐山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记者1月20日从唐山世园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会展亮点纷呈,总体将主要呈现以下四大亮点。  

  城市中的世园会 

  记者了解到,国内举办的历届世园会、园博会等,会址都选在了距离城市较远的山水自然景观较好的地区,这就给服务保障带来较大的困难。唐山世园会会址紧邻城市繁华地带,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都十分方便。同时,世园会是在华北平原地区对采煤塌陷地进行生态恢复,进而打造出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盛会,必然会让外地游客备感惊奇。正如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布莱尔先生所说,唐山这届世园会将成为以后各届世园会的典范。 

  园区景致别具特色 

  在园区内的国际展园,唐山市特邀了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典、荷兰、意大利、匈牙利、韩国和日本这10个花卉和园林园艺强国参展。这些国家的建筑风格和建筑艺术别具特色,他们的展园布置富有地域特点,人文展示更具有当地风情。本届世园会31个国内参展城市同样是唐山市定向邀请的,均为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园林园艺城市,他们的展园建设充分展示了我国各大园林园艺流派的风格和特点,都堪称经典之作。整个园区别具特色的景致将会给游客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

  国际花卉展及商贸文化活动为盛会增色 

  会展期间,国际花卉展赛和高端商贸文化活动会给世园会增色许多。据悉,唐山市共安排了6项国际花卉展赛,同时以世园会会址为主会场,共安排了6次国内、国际高端经贸文化活动:4月份举办中国牡丹芍药展赛;5月份承办“5•18”国际经贸洽谈会,举办国际精品月季展赛;6月份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和国际花境景观展赛;7月份举办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和国际插花花艺展赛;8月份举办国际精品兰花展赛;9月份举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和国际菊花展赛;10月份举办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会展期间还将举办牡丹芍药、精品月季、温室植物、多肉植物、荷花、专类植物6项展示活动。世园会结束时,还将承办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2016年会。这意味着唐山市还将经济、文化、科技等交流活动融入世园会中,使会展内容更丰富。

  让世界看到唐山文化和唐山精神

  世园会上,游客在欣赏专业经典园林园艺的同时,还可以体悟到深厚的唐山文化,如轩辕东巡、夷齐让国、曹妃甸故事、《红楼梦》文化、近代工业文明、李大钊建党、冀东抗战、抗震文化等。

  唐山精神也是本届世园会的看点之一,如“三条驴腿闹革命”的穷棒子精神,沙石峪农民“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当代愚公精神,开滦矿工特别能战斗精神,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感恩、博爱、开放、超越的唐山新人文精神,以及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唐山新时代精神等。

  本届世园会是唐山市打造的“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界性的大型会展活动,不但会给世人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唐山印象”,还将给子孙后代留下可以永续利用的城市人文资产。唐山这座城市如浴火重生的凤凰,如今已羽翼丰满,厚积薄发,准备振翅飞向世界舞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