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称普京或下令刺杀俄前特工 美白宫:不排除惩罚俄行动

2016-01-22 13:14:00|来源:环球网|编辑:王涛

  【环球网综合报道】昨日,英国公布了一项调查结论,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刺杀了前特工利特维年科。调查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欧文称,可能是普京签署了刺杀令。对于报告的结论,俄罗斯方面回应称“已经被政治化了”,而此事也引发了美国的关注。

  据美联社1月21日报道,美国白宫表态称,对此事表示关切,不排除未来对俄罗斯施以惩罚行动。

  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Josh Earnest)向记者表示,美国相关政府官员需要进一步了解英国的调查结果再决定是否采取行动。英国政府则于1月21日表示,英国将会冻结两名同利特维年科之死有关的俄罗斯嫌犯的资产。

  据悉,利特维年科曾在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即“克格勃”)任职,他曾公开指控昔日同僚企图谋杀反对派俄罗斯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并指责普京。因此他多次被捕又获释。2000年,利特维年科偕妻儿逃亡英国寻求政治庇护。在2006年11月1日,也就是他获得英国国籍后一个月,他与两名俄罗斯男子在伦敦市区喝下午茶,随后便觉身体不适送医,数天后病情恶化身亡,死时43岁。英国政府证实他喝的茶里遭添加含有钋-210的毒物。而一场英俄持续多年的交恶由此开始。(实习编译:孙雪霏 审稿:韩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