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5年治理长江流域水土流失7万平方公里

2016-01-24 14:43:21|来源:新华社|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中国5年治理长江流域水土流失7万平方公里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电(记者 黄艳 谭元斌)记者从长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流域内14个主要省份已完成“十二五”规划水土流失治理目标,累计治理7万平方公里,较好地缓解了流域内水土流失的状况。

  据长江委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长江委积极推进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工作,全年新增水土监测面积15.38万平方公里,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万平方公里。

  至此,过去5年里长江流域内14个主要省份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08万平方公里,完成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投资499亿元,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7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治理目标,查处水土保持方面的违法案件8800余起。

  另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介绍,三峡水库2015年累计为下游补水291亿立方米,在抗旱、供水等方面效益显著。

  长江流域是中国生态安全屏障,是生物多样性和种质资源的“基因宝库”。近年来,随着经济开发活动日益频繁,水土流失、湿地萎缩、湖泊消失等问题突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