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乘车遭围堵 疑右翼团体谋划

2016-01-26 18:26:22|来源:环球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乘车遭围堵 疑右翼团体谋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26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乘车出行时被街道宣传车辆困住无法前行。26日,日本警视厅公安部以妨碍公务为由逮捕了嫌疑人右翼团体司山会会长楠诚及其隶属同会的长子忠重。日本警视厅在问及两人是否认罪时,楠诚表示“无可奉告”,而忠重则承认罪行。

  据悉,嫌疑人于2015年10月4日下午5点左右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小川町的十字路口附近,与十几个右翼团体成员共同谋划了此次行动,即用12辆街道宣传车将前首相鸠山乘坐的车包围了10分钟,阻碍其前进。

  据日本公安部判断,驾驶带头车辆的两名嫌疑人是此次事件的主导者。对于其他相关参与者也将进行调查。(实习编译 黄玉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