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民政部首次发布涉台婚姻登记机关服务规范

2016-01-28 20:09:53|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民政部首次发布涉台婚姻登记机关服务规范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民政部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实施《涉台婚姻登记机关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和《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术语》(以下简称术语)。

  据悉,这是民政部首次发布此类涉台规范,旨在进一步提升婚姻管理服务水平,推动两岸婚姻家庭服务行业的发展。

  规范从工作人员、场所设备、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对涉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具体技术指引。

  规范要求,涉台婚姻登记机关除应向当事人提供与其职责相关的咨询、提醒、档案查询等服务外,还可根据具体情况,通过自主开展或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向当事人提供交流、联谊、关怀、宣传、辅导、个案服务等延伸服务。

  术语则以促进行业内名词用语的统一理解、规范运用为目的,规定了两岸婚姻家庭服务领域的术语及其定义。有关术语包括基础概念、服务活动、婚姻登记等类别,并对两岸间个别不同用语进行说明。

  大陆服务两岸婚姻家庭的主要机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近日在官网刊发解读文章称,上述两项标准具有强调提升人员素质、强调增强服务意识、强调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等特点。(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