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上合组织鼓励巴基斯坦扮演更重要地区角色

2016-02-03 17:13:5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上合组织鼓励巴基斯坦扮演更重要地区角色

  巴基斯坦总理外交事务特别助理及外交国务部长法塔米(左)在北京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利莫夫

  原标题:上合组织鼓励巴基斯坦扮演更重要地区角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2月3日,巴基斯坦总理外交事务特别助理及外交国务部长法塔米在北京会见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利莫夫。

  法塔米首先祝贺阿利莫夫就任上合组织秘书长。他表示,希望在阿利莫夫的带领下,上合组织会取得更大的成功。他还称,巴基斯坦高度重视与上合组织的关系,赞同并支持其目标,并同意将其宗旨写入上合组织宪章。巴基斯坦相信上合组织的定位与方向就是促进和平、稳定与发展。巴基斯坦期待与上合组织增进联系、加强经济合作。

  法塔米还表达了双方团结、共同努力的信心。一同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极端组织、分裂主义、有组织犯罪、毒品交易和武器走私。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在回顾巴基斯坦在乌法峰会期间被正式纳入上合组织会员时,法塔米表示,巴基斯坦期待在上合组织中扮演积极且更有意义的角色,并全面履行宪章宗旨。

  秘书长阿利莫夫高度称赞巴基斯坦遵守上合组织相关条约及在开展行动中履行承诺。他称,巴基斯坦是重要的国家并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冀巴基斯坦今后继续在上合组织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作出重大贡献。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实习编译:杜宇琦 审稿:聂鲁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