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馆举行2016年春节招待会(图)

2016-02-07 09:29: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图片默认标题 

 高燕平总领事与图尔高州政府秘书长冈岑巴赫(左一)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婧昊):当地时间5日晚,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到任暨2016年春节招待会。苏黎世州长施多克、苏黎世州议会第一副议长施泰勒、图尔高州政府秘书长冈岑巴赫、威吉斯市长维特梅尔、列支敦士登议员巴特里纳等政要和瑞中协会主席、前苏黎世市长瓦格纳,瑞中经济协会首席执行官何苏珊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驻苏黎世领团长、土耳其驻苏黎世总领事等和旅瑞、旅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招待会由伍鹏飞副总领事主持。

  高燕平总领事首先致辞,向各位来宾致以热烈的猴年春节祝福。高总表示,瑞士是经济富国、金融强国和创新大国,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回顾历史,中瑞关系成果丰硕,展望未来,中瑞关系正步入发展快轨。她还表示非常高兴出任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亲自参与和推动中瑞、中列友好合作关系。

  高总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改革发展的成就,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持续乏力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实现了6.9%的增长和5000亿美元的增量,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25%,对世界经济发挥着关键性的拉动作用。中国经济虽然面临挑战,但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保持经济的中高速发展,实现经济从数量高速扩张型向质量和效益型提升的转变。高总指出,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光明,中国将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愿与包括瑞士、列支敦士登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高总还在致辞中感谢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和家乡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致力于增进中瑞、中列友谊与合作广大华侨华人,并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广大同胞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当晚,施多克州长致辞热烈欢迎高大使履新,同时介绍了苏黎世州情况及其在经济、金融、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对华交流合作情况,并表示苏黎世州政府和他本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为瑞中双边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瓦格纳主席也在其致辞中祝福中国猴年春节,祝贺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强调瑞士各界对两国关系未来充满信心。瓦格纳表示,驻苏黎世总领馆在双边关系中扮演着重要桥梁作用,高大使外交经验丰富,必将为两国友好关系增添新活力。瑞中协会和他本人愿继续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来宾们纷纷对高大使履新表示欢迎,衷心祝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祝愿中国人民早日实现“中国梦”。华侨华人们对祖国日益强大、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深感骄傲和自豪,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建设,愿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大红福字和中国结等中国元素将大厅装点得格外喜庆,年味十足。现场播放的中瑞关系图片展不断引得来宾驻足观看,《中国事实与数字》、《西藏今昔》等书籍资料广受欢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