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非共和国前总理图瓦德拉赢得总统大选

2016-02-21 07:27:44|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中非共和国前总理图瓦德拉赢得总统大选

  新华社雅温得2月20日电(记者黄亚男 李言)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全国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中非前总理、独立候选人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在第二轮总统大选中获得62.71%的选票,战胜同为中非前总理的对手中非复兴党联盟候选人阿尼塞-乔治·多洛盖尔,当选为中非共和国总统。

  第二轮总统选举于本月14日举行。由于没有候选人在去年12月30日举行的第一轮选举中因得票率过半而直接胜出,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领先的多洛盖尔和图瓦德拉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展开角逐。

  2008年1月,图瓦德拉被时任总统博齐泽任命为总理。2012年12月,反政府武装“塞雷卡”与政府军的内战导致博齐泽下台,“塞雷卡”领导人多托贾自任总统。2013年1月11日,中非各派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谈判,签署停火协议,根据协议,图瓦德拉不再担任总理职务。2013年4月,全国过渡委员会选举多托贾为临时总统。2014年1月,由于“塞雷卡”与武装组织“反巴拉卡”成员之间的冲突日益激烈,多托贾被迫下台,桑巴-潘扎被选为临时总统,但国内冲突仍在继续。

  去年5月,中非共和国在首都班吉举行全国和解论坛,并通过了“和平、全国和解、重建的共和国协定”,承诺尽快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加强司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