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美华人爆发大游行 力挺华裔警员梁彼得

2016-02-22 06:07:54|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杨玉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日,美国华人在纽约、华盛顿等大约40个城市同步发起示威游行,声援因巡逻时开枪误杀一名非裔青年而获罪的纽约华裔警员梁彼得。这也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华裔维权行动。

  参与示威的华人认为,梁彼得枪杀非裔青年的确存在过失,但纽约法院的多项有罪裁定过重,特别是在美国多地发生白人警察枪杀黑人却罕有被定罪的形势下,作为亚裔的梁彼得似乎成了美国警察与非裔冲突的牺牲品。

  据美国中文媒体初步统计,全美共有大约40个城市参与了这次挺梁示威,加拿大也有个别城市参与其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约2500名华人参加集会。华盛顿声援梁警官行动协调小组召集人钟家钰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华人团结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就会更容易被重视,发生歧视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从而得到更公平的对待。

  除了发起集会,华人还纷纷到白宫网站上请愿,截至20日,共有大约12.4万人签名请愿,超过白宫必须回应的10万人门槛。白宫的回应是,“白宫不能插手决定州检察官或者地区检察官是否对某人提出起诉,纽约市警察局和地区检察官才是此案更多信息的最佳来源”。

  有人强调,这是150年来华裔受歧视历史的继续。“绝不做替罪羔羊”“要公平对待每个人”……这些口号的背后,是华裔群体内心深处的不安与愤怒:如果继续做“哑裔”,自身及后代的利益如何能够维护。全美范围的示威会成为华裔“政治觉醒”的契机吗?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殷淼 孙卫赤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吴志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