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吉专家:上合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6-02-24 16:00: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吉尔吉斯斯坦前副总理、安全问题专家马梅托夫23日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成员国间的安全合作卓有成效。

  马梅托夫表示,近3到5年来上合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特别是上合组织内还设有地区反恐机构来专门负责落实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安全领域所达成的共识。

  马梅托夫指出,上合组织还拟定了关于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的统一清单,各成员国安全部门也在不断加强在情报交流方面的合作。另外,各国执法部门除了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三股势力”方面独立开展工作外,还在双边和多边框架下与本组织其他国家不断加强合作。

  最后,马梅托夫称,除了在本组织内加强对“三股势力”的打击外,上合组织还积极加强与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协调及配合。目前各成员国强力、执法和边防部门之间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上合组织还会陆续出台新的安全措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