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媒:G20上海会议聚焦全球经济放缓问题

2016-02-26 11:03:0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法媒:G20上海会议聚焦全球经济放缓问题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法媒称,二十国集团财长将从2月26日起聚首上海。目前,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到大宗商品价格疲弱,全球经济在多条战线上遭遇困扰,同时有关各方在如何最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据法新社2月2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4日发出警告,由于中国经济步履蹒跚、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金融市场动荡,全球经济复苏“脱轨”风险加剧。

  报道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已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3%下调至3.0%。

  IMF在二十国集团上海会议举行前表示:“需要在国家和多边层面采取强有力的政策应对措施,以遏制风险,推动全球经济走上繁荣之路。”

  由19个国家和欧盟组成的二十国集团成立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2008年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升级为领导人峰会。

  目前,国际石油价格处于多年来最低水平,英国退出欧盟的威胁迫在眉睫,全球股市今年以来出现暴跌。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否认形势已经达到危机的地步,但指责其他国家过于依赖美国充当全球经济的主要引擎。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敦促二十国集团央行行长更好地沟通,并批评美联储就利率问题发表相互矛盾的言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