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男子欲赴莫斯科探亲 在远东非法越境被抓

2016-03-01 15:33: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滨海边疆区边防局近日逮捕了一名非法越境的中国公民,这是今年第一起中国公民非法越境的案例。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滨海边疆区边防局发言人阿尔宾娜·普罗斯库连科表示,这名中国公民没有考虑到俄罗斯寒冷的气候,穿着单薄轻便的服装被冻得瑟瑟发抖,见到执法人员他甚至很开心。

  据塔斯社报道,这名37岁的中国公民供述,他想去莫斯科探望姐姐,后者托他帮忙照顾孩子。据边防局发言人介绍:"孩子的抚养费用完了,这名悲催的旅行者试图绕过法律规定越境入俄,赴莫斯科看望姐姐,解决这一尖锐的财政问题。"

  他随身带了一张地图、护照、换洗衣物、一千元人民币和手机。有关部门已根据《俄联邦刑法典》第322条第1款(侵犯俄罗斯联邦国境)对其进行刑事立案调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