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欧盟竞争理事会举行会议 为化解钢铁业困境找对策

2016-03-01 10:02: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原标题:欧盟为化解钢铁业困境找对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靖洪):欧盟竞争理事会2月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如何推动欧洲钢铁行业渡过当下的寒冬。会后发表的公报称,各成员国部长呼吁欧盟机构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应对钢铁行业面临的困境。

  欧盟28个成员国主管经济、工业或能源的部长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会议认为,欧洲钢铁行业目前形势严峻,需要采取紧急措施避免该行业进一步下滑、出现企业倒闭和裁员。根据欧盟官方发布的文件,欧盟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钢铁产地,钢铁业属于欧盟战略产业,支撑着汽车制造、建筑、电子、机械和电气工程等其他多种产业。虽然造成欧洲钢铁业低迷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一些欧洲钢铁制造商和部分人士却有意夸大进口中国钢铁对欧洲市场的影响,要求阻止中国向欧洲“倾销”钢铁。这也不可避免地成为了29日会议讨论的内容之一。

  不过,欧盟领导层显然已经意识到,提高欧洲钢铁行业的竞争力才是脱困的根本。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经济事务部大臣坎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包括钢铁行业在内的能源密集型产业能够长期保持竞争力,我们相信提高能源的效能、向低碳经济转型至关重要,这需要企业进行创新,政府加以鼓励。我们可以确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出的欧盟战略投资计划,将有利地推进这一部分工作。”

  坎普还说,欧盟要消除那些限制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规定,使钢铁业等能源密集型行业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参与竞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