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民间组织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人权治理新倡议

2016-03-02 07:50: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中国民间组织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人权治理新倡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于2月29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尤建华在大会上发言,代表中国民间组织对全球人权治理提出看法和倡议,表示中国民间组织愿为推动全球人权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尤建华指出,全球人权治理出现新动向。人权与发展、反恐、难民、网络安全、宗教融合等问题更加紧密交织。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等重要国际文书中,已将人权因素和指标正式纳入其中。各国民间组织也被列为推动人权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说,中国强调把人权普遍性原则同各国实际相结合。中国“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体现了对人权治理的新认识。中国提出到2020年7000万贫困人口脱贫,是对全球人权事业发展做出的切实承诺。

  尤建华表示,为推动全球人权治理的新发展,中促会代表中国民间组织向大会倡议:

  1、将全球人权治理与推动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相结合,特别是关注发展中国家生存权、发展权的落实。

  2、应当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反对将人权政治化、搞双重标准和选择性做法。

  3、国际社会应更多关注难移民权利、种族歧视等议题。因为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和平权、健康权等都是人权的重要体现,也是全球人权治理面临的现实问题,国际社会应给与高度重视,并携手解决这些问题。

  4、中国民间组织愿为推动全球人权治理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民间组织目前正在实施“中非民间友好行动计划”,为非洲人民脱贫减困、妇幼健康、中小学教育条件改善等人道援助做出努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