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里约和东京申奥涉嫌腐败 法国检察官介入调查

2016-03-02 16:57:0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里约和东京申奥涉嫌腐败 法国检察官介入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3月2日报道,法国司法部门有关人士1日透露,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申办期间涉嫌官员腐败,目前法国检察官已经介入调查。

  该消息人士称,对申奥官员的调查是从去年12月开始的,是对前国际田联主席拉米•迪亚克和他的儿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调查的一部分。

  据了解,老迪亚克涉嫌贪污、洗钱和腐败,目前已获得保释并留在法国。小迪亚克涉嫌勒索运动员,正遭到法国检察官搜捕。国际刑警也已发布红色通告,在全球范围内通缉小迪亚克。

  这则消息证实了此前英国《卫报》的相关报道。报道曾称,迪亚克父子是里约和东京与部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员接洽的中间人。(实习编译:冯译天 审稿:杜晓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