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界头号毒枭不堪忍受墨西哥监狱折磨要求引渡美国

2016-03-04 06:36:55|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世界头号毒枭古斯曼不堪忍受墨西哥监狱折磨强烈要求尽快引渡美国

  中新社纽约3月3日电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世界头号大毒枭乔奎因·古斯曼的一名律师3日表示,古斯曼已经不堪忍受墨西哥监狱的严酷对待,愿意尽快引渡到美国。

  在越狱17个月之后,世界头号大毒枭古斯曼今年1月在墨西哥被缉拿归案,目前正被关押在墨西哥中部一座安保级别最高的监狱内。

  古斯曼是墨西哥贩毒集团西纳罗亚集团领导人,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大的毒枭。因其5英尺6英寸的身高,江湖绰号“矮子”。他长期成功躲避政府的抓捕,并将其毒品帝国的触角延伸至全世界。

  古斯曼被关押前,已经从墨西哥的监狱里成功逃脱过两次。2001年古斯曼从戒备森严的墨西哥监狱中逃脱,据说他是藏在洗衣篮中逃走的。古斯曼越狱之后,墨西哥当局悬赏500万美元追缉。其后,为避免被抓捕,他用大量的金钱贿赂墨西哥腐败的地方、州和联邦官员。

  2014年2月22日,古斯曼再次被逮捕,17个月后,也就是2015年7月11日,古斯曼通过一条一英里长的地道,从墨西哥城附近戒备森严的阿尔莫洛亚监狱再次逃脱。其后,墨西哥曾悬赏380万美元追捕。

  为了防止古斯曼再次逃脱,墨西哥当局此次显然加强了警戒,至少不会让古斯曼在监狱里过得“太舒服”。

  古斯曼的一名律师说,古斯曼正遭受着“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他的当事人抱怨,狱卒现在每天夜里每隔两个小时就把古斯曼弄醒一次,这严重剥夺了他的睡眠。

  古斯曼此前两次成功越狱后,人们怀疑墨西哥的安全措施是否有能力关押这样一个臭名昭著的罪犯。甚至有人建议,应将其引渡到美国看管。但一直没有实行。此次为了尽快逃离墨西哥监狱的严酷条件,古斯曼本人强烈要求能尽快引渡到美国。古斯曼的律师表示,现在他的当事人“只想睡个好觉”。

  古斯曼的一名律师表示,如果美国当局承诺将其关押在一座中等程度安保的监狱内,他愿意对其指控认罪。目前还不清楚古斯曼会在美国什么地方接受指控。有消息称,引渡程序可能会花费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