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江西捐精补助将实行银行转账支付 最高可补6千元

2016-03-04 02:14:47|来源:大江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江西捐精补助3月起实行银行转账支付 最高补助6000元

  3月1日起,江西人类精子库捐精补助不再以现金方式支付,将统一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7月起,江西省人类精子库通过银行转帐的方式,对捐献志愿者停止捐献后6个月的HIV复查给予补助,试运行8个月以来,得到了志愿者的普遍认可。这种银行转帐方式,资金可直接从付款单位划转给收款人,手续简便,省去了使用现金方式的清点、保管等手续,更为方便快捷。同时,在单位财务管理方面,各款项收支通过银行办理结算,能全面地了解经济活动,便于监督管理,也有利于督促相关人员遵守财政纪律。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按国家有关规定,捐精者可获得相应的补助:初步检查精液时,每次给予交通补助100元;合格者每次捐精给予200元;可以捐8到15次,完成8到15次额外补贴2000元,全部补贴在5000元左右,最高可达6000元。

  据悉,江西人类精子库隶属于南昌市医学科学研究所附属医院,为全国第15家、江西省唯一一家经原国家卫生部和江西省卫生厅批准建立的集医疗、科研为一体的专业人类精子冷冻机构,主要从事捐精志愿者的精液冷冻、生殖保险和人类精子低温冷冻及相关研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