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称乌中合作需要中国智库

2016-03-09 18:44: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称乌中合作需要中国智库

乌兹别克斯坦驻中国大使库尔班诺夫(右)通报乌2015年经济发展成果 拍摄:赵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乌兹别克斯坦驻中国大使库尔班诺夫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对推动乌中两国的多领域务实合作至关重要。

  库尔班诺夫是在当天举行的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潜力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务实合作前景圆桌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际问题研究机构的学者,共话中乌合作与上合组织的发展蓝图。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主持会议。

  会上,库尔班诺夫通报了2015年乌兹别克斯坦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介绍了国家发展战略以及乌中在双边和多边框架下的合作成果。与会的中国学者指出,去年,乌兹别克斯坦将GDP增速保持在8%左右,在工业、基础设施、经贸、金融等多个领域均有建树,这在持续低迷的国际经济环境中实属难得。因此,研究乌经济发展模式对促进中乌双边关系发展以及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合作具有特殊意义。中国学者一致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重视工业、新兴产业发展,积极扶持中小企业,通过促进就业和引进外资等途径有效保持了经济活力,避免了外部经济危机对本国经济的影响。此外,学者们还表示,乌作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对维护地区局势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是上合组织成立15周年,乌兹别克斯坦作为轮值主席国将在首都塔什干举办该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