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坚决反对美日等少数国家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无理指责

2016-03-11 08:18:1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靳松

  原标题:中国坚决反对美日等少数国家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无理指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傅聪大使3月10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上发言时表示,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日本等少数国家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无理指责。

  傅聪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是中国的司法主权。任何人不能打着“人权卫士”的幌子逍遥法外。

  傅聪指出,美国在关塔那摩监狱虐囚、实施酷刑臭名昭著。美国枪支暴力事件司空见惯。美国种族主义问题痼疾难消。美国还实施大规模域外监听项目,使用无人机袭击造成他国大量平民伤亡,海外驻军强奸和杀害当地人,在海外实施绑架、设置黑监狱等。上述充分暴露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与双重标准。其鼓吹的“普世价值”,不过是披上了华丽外衣的“本国利益”而已。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在亚洲国家强征数十万“慰安妇”,犯下严重的反人类罪行。日本政府至今对此百般抵赖,拒不承担相关责任。

  傅聪最后表示,中国奉劝美国、日本等国家认真反思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各种侵犯人权行为,而不是动辄借口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充当国际法官,侵犯别国司法主权和独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