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外媒称“特朗普旋风”令美经济界忧心忡忡

2016-03-13 14:49:0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原标题:外媒称“特朗普旋风”令美经济界忧心忡忡

  外媒称,特朗普继续领跑美国总统选举的共和党提名竞选,并宣称他当选第一天就会把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他说,目的是要让中国停止实施人民币贬值政策,减少来自中国的进口。特朗普的矛头同时也指向了墨西哥和日本。随着特朗普获得共和党提名的可能性增大,共和党主流派和美国经济界的担忧声音也在加强。

  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12日报道称,在3月8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强调要对贸易对象国更强硬,并指责中国和日本操纵汇率,使美国企业无法应对,造成美国人失业。2月下旬,他也曾表示,不介意引发贸易战,不在乎造成贸易冲突。

  报道称,美国的工厂迁到中国和墨西哥等工资成本低的国家,导致美国就业减少;日本和中国为促进出口而采取本币贬值政策,这使美国工人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这就是特朗普的一贯论调。他指责将工厂迁往海外的福特汽车公司和食品厂家纳贝斯克公司,宣称他已经不吃“奥利奥”了。

  一旦将某国定为汇率操纵国,美国政府就将与该国举行双边磋商,要求该国改变汇率政策,或是美国采取提高关税等对抗性措施。墨西哥的汽车出口到美国就要交纳35%的高额关税。除了这些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主张外,他还提出将企业所得税从35%下调至15%,吸引美国企业回国投资。

  报道称,另外,为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特朗普还扬言要在边境修建“万里长城”,费用让墨西哥出。他宣称美国将扣下墨西哥非法移民给本国的汇款,直至墨西哥支付这笔费用。

  特朗普还指责日美和墨西哥等12国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已宣告失败,要求重新进行磋商。

  报道称,随着特朗普在共和党提名竞选中的领先势头增强,美国国内警惕他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曾出马竞选过州长的美国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说,特朗普如果当选将是一位危险的总统,其政策一旦实施,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报道称,前白宫高官、对美国与亚洲的经济关系非常熟悉的马修·古德曼也说,进口价格上涨将使美国国内消费受到伤害,也将使美国与别国的关系恶化,给美国的国家利益带来巨大打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