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波兰前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

2016-03-15 11:04: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科莫洛夫斯基参加显克维奇专题展开幕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光):3月14日下午,波兰前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了纪念波兰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显克维奇逝世100周年及其作品在中国被译介110周年专题展。随后在北外图书馆发表了题为“欧洲和波兰眼中的中国—当前和未来”的演讲。

  2016年,是波兰文豪亨里克·显克维奇逝世100周年,同时也是显克维奇作品入华110周年。显克维奇是波兰19世纪后半叶和20世纪初的著名文学家。当时波兰正处于国家沦丧、人民涂炭的悲惨境地。显克维奇通过历史小说创作,以古喻今,力图振奋波兰的民族精神,鼓舞共御外辱的昂扬斗志。1905年,显克维奇以其卓越的文学成就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诺贝尔文学奖创立以来的第六位获奖者,在全世界引起轰动。

  2011年12月科莫罗夫斯基作为波兰总统访华时就参加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中波大学校长论坛”。再次回到北外,他说:“做客北京外国语大学,我想我更应强调教育合作的意义。近年来它在双边关系的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近年来波中两国政府加大了对教育合作的支持力度,举办大学校长论坛,加快关于相互承认学历的协议谈判工作。两国高校在学生、教师交流,开展教学合作方面兴趣高涨。2015年波中教育基金会在华沙成立,旨在于为有意建立联系、开展合作的两国院校提供专业帮助和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