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媒:中国专家反击美人权指责 斥其虚伪片面

2016-03-15 14:27:1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英媒:中国专家反击美人权指责 斥其虚伪片面

  2016年3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媒体吹风会,邀请中国人权研究会专家就美国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介绍情况。新华社记者潘旭摄

  原标题:英媒:中国专家反击美人权指责 斥其虚伪片面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14日反击美国对其人权纪录的批评,搬出政府支持的学者对华盛顿提出种种指责——从扶植“伊斯兰国”组织到种族歧视。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上周,美国率领英日澳等11个西方国家在联合国对中国践踏人权以及拘留律师和其他维权积极分子的做法提出批评,中国对此大为恼火。

  报道称,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一次吹风会上,四名学者严斥他们口中美国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虚伪批评。

  中国人权研究会顾问刘海年指责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干预造成了欧洲的“难民潮”,美国的行动迫使人们离开他们的美丽家园。

  刘海年说,想想现在存在的某些极端主义组织,包括“伊斯兰国”组织,不是美国人当初在幕后扶植起来的吗?

  他说,美国国内存在着严重的种族主义问题,2015年约有1000人被警察射杀,其中大多数是有色人种。

  报道称,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健说,美国的选举制度越来越受到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控制,这些委员会都是由一些企业财团提供大量资金。

  他说,普通人参与选举的机会越来越少。

  当被问到中国自己的人权纪录时,常健说,中国也不回避自己存在的问题。

  报道称,刘海年承认有些网站在中国可能被封锁或者删除,不过他说这样做是为了不让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接触色情、赌博和毒品等内容。

  他说:“我真的担心我的孙辈们。我希望他们可以健康成长。这种信息需要被删除。”

  报道称,当被问到为什么不允许中国媒体像美国媒体那样严厉批评本国的人权纪录时,刘海年反过来批评了美国记者对中国充满偏见的看法。他说他们对中国的报道非常少、非常负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