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两周年 美国称对俄制裁仍将继续

2016-03-16 16:56: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3月16日报道,2016年3月16日是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两周年的纪念日。美国国务院15日发表声明称,因该事件而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仍然有效,直到“克里米亚被归还给乌克兰”为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我们不会接受21世纪以强力手段改变国境的行为。只要俄罗斯继续占领克里米亚,因该事件实施的制裁就将继续有效。我们再次呼吁俄罗斯停止占领,并把克里米亚归还给乌克兰。"

  报道称,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表示,克里米亚居民通过民主的方式,完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规定,投票主张与俄罗斯统一,而俄罗斯尊重并接受这一选择。

  柯比同时谈到似乎存在针对克里米亚鞑靼人和乌克兰人的“镇压”。他表示,非政府组织被“挤出”克里米亚,而国际观察员也不被允许进入半岛。然而当地居民代表则表示,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安全,唯一的威胁是外界试图挑拨关系的信息。

  2014年3月,克里米亚议会宣布脱离乌克兰独立,但未获得乌克兰的承认。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公投结果显示超过96%的居民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