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15岁熊孩子为当“老大” 多次潜入商场偷手机

2016-03-29 11:00:47|来源:中安在线|编辑:王涛

  原标题:15岁熊孩子为当“老大” 多次潜入商场偷手机

  中安在线3月29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在合肥多个商场陆续偷盗手机100余部,涉案金额近20万元……听上去这是一个专业的盗窃团伙所为,实际上这只是一名刚满15岁“熊孩子”的“业绩”。记者昨从合肥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已被抓获。

  专趁商场打烊期间偷手机

  据了解,嫌疑人小马今年15岁,本是江苏宿迁人,自小父母不管他,早早辍学。去年12月,小马来到合肥准备找工作,可是由于年纪小又没有什么职业技能,始终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就在社会上游荡,整天住在浴场中。

  今年2月初,小马在蜀山区某商场闲逛时,发现商场快要打烊期间管理比较混乱,于是就趁乱靠近一个手机专柜,然后趁人不注意将柜子撬开,从中偷走了12部手机,接着又混在人群中离开了商场。

  成功得手后,小马觉得这是一条生财之道,于是陆续在经开区、瑶海区、庐阳区等多个商场行窃,每次都是在商场快要关门时进入,迅速行窃再离开。就这样,小马成功作案10余次,偷得手机100余部,涉案价值近20万元。

  带一群小弟挥霍喜欢当老大

  警方介入调查后,通过商场内的监控很快锁定这是同一人所为,并掌握了其日常活动线路。近日,民警在蜀山区一家浴场将小马抓获,其对之前多次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小马以低价将偷来的手机贱卖出去,然后用这些钱在酒吧、会所等娱乐场所大肆挥霍,还经常带着一群所谓的小弟去消费,全部是由他买单,“他就是想让别人注意到他,享受一种当老大的感觉。”

  小马供述称,自己前几次作案时还很害怕,可是到后来就麻木了,“除了偷,我也什么都不会。”小马表示,自己很后悔。由于小马尚未成年,警方已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