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媒:韩对朝间谍卫星项目将上马 可监视朝全境

2016-03-31 08:05:28|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磊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一官员31日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签订监视朝鲜全境的侦察卫星项目的合同,全部采用进口零部件的项目策略有所变更,将尽可能应用国内技术。

  报道称,该官员说,项目上马时间已推迟一年,但项目完成时间不容再拖,去年确定的项目预算也没有再缩水。

  韩国军方原计划于去年10月签项目合同,但因预算遭删以及其他部门争夺卫星管控权而推迟至今。

  韩军去年为该项目申请了643亿韩元的预算,但在企划财政部的预算审批过程中被削减为100亿韩元,后又被国会砍掉80亿,依据去年底国会通过的国防预算案,该项目预算被确定为20亿韩元(约合1130万人民币)。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年初对国民谈话暨记者会上表明提高对朝情报收集能力的决心,该项目再度被寄予厚望。朴槿惠当时说,将加强情报收集能力以及时捕捉朝鲜的动向。

  报道称,韩军将在2022年以前部署5颗分辨率在0.3到0.5米的侦察卫星,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有1颗、2颗和3颗卫星被送上太空。其中4颗将搭载阴天也能得到高分辨率图像的合成孔径雷达(SAR),其余1颗将搭载电子光学(EO)。

  5颗卫星全部部署就位后,韩军可在平均2到3个小时内探测到朝鲜导弹发射车(TEL)的踪迹。侦察卫星还可密切监视朝鲜导弹基地等军事设施,被视为韩军抗衡朝军的核心环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