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走进冰球运动强国捷克(组图)

2016-03-31 16:17: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小小冰球手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婧昊):捷克是一个对冰球情有独钟的国家,冰球联赛在当地受欢迎程度仅次于奥运会。这里的小孩子大多从四、五岁就开始学习,可以说此项运动已经融入了本国人的血液里。

  捷克人热爱运动,几乎全民投入,其中冰球更是被推崇为国球。捷克作为当今世界六大冰球强国之一,与加拿大、美国、瑞典、俄罗斯和芬兰齐名。其球队竞技水平很高,1999年至2001年连续三年登上世界冰球锦标赛冠军宝座,2005年再次获得这一殊荣。

  捷克人很注重对青少年在该项目上的培养,位于首都布拉格市郊,成立于2001年的莱特纳尼冰球俱乐部就是一家青少年冰球俱乐部,来这里学习的孩子年龄在4至21岁之间。该俱乐部的马雷克教练介绍说,冰球相对来说是一项偏男孩子的运动,因此学员中男生的比例要大很多。孩子们按照年龄被编入相应级别进行训练,每级课程一年。

  今年23岁的马雷克已经在俱乐部工作了5年,像他一样年轻且经验丰富的冰球教练在这里还有约20名,这也正是这家俱乐部的一大特色。年轻教练能够在训练中带入更多活力;同时,与学员年龄差越小,孩子们在学习时接受起来也会越快。这里的教学气氛轻松友善,像一个大家庭。马雷克反复强调,因为让孩子们从中享受快乐是他们的宗旨:“重要的是让他们在这项运动中找到快乐,这是主要目标。他们‘爱’这项运动最重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