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粤港边界反偷渡行动月余查获非法入境外籍人员近三千人

2016-04-01 14:57: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张成斌):记者近日从公安部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的打击粤港边界偷渡活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打击粤港边界偷渡活动专项行动一个多月以来,广东、广西、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共查获非法入境外籍人员2943人,其中东南亚籍2860人、南亚籍83人;抓获境内外组织运送者142人,其中东南亚、南亚籍29人。香港警方通报截获外籍偷渡人员94人。

  据了解,从查破的案件来看,偷渡活动呈现出有组织化、职业化、跨境化特点,组织偷渡团伙内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分段负责,香港“蛇头”遥控指挥,东南亚、南亚国家“蛇头”负责招募偷渡人员,境内“蛇头”负责从边境、口岸接应运送到广东沿海地区,再伺机偷渡香港,形成了“一条龙”组织偷渡产业链条。外籍人员非法入境或偷渡香港目的主要是非法务工挣钱,同时也引发盗窃、抢劫、贩毒等违法犯罪问题,扰乱了内地社会经济秩序,严重地危害了粤港两地社会治安稳定。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公安部将继续组织广东、广西、云南、新疆四省区公安机关以专业打击应对职业犯罪,以合成作战应对犯罪产业链条,深入持久地开展好专项打击行动,严厉打击外籍人员非法入境和转道偷渡香港活动,坚决维护粤港边界和香港社会的安全稳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