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湖南高速首推无人机交通巡航 清明开始运行

2016-04-02 10:26:35|来源:红网|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湖南高速首推无人机交通巡航 清明开始运行

  红网长沙4月1日讯 清明小长假将至,湖南高速交通巡航新添“无人机编队”。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联合举办了“向上905,巡航高速路——湖南高速无人机编队常态化巡航启动仪式”,随着三架无人机在省高管局前坪腾空而起,全国首个“交通+广播+无人机编组+网络”的全新调度指挥模式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宋祖科和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李潇宁分别为一线路政和交警代表颁授了飞行箱。随着开关启动,三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沿长沙三一大道西往东方向飞往长沙收费站,巡航视频信息同步传导在现场LED屏幕上,道路情况一目了然。

  据介绍,无人机编组会将空中视频信号和图片信息实时回传,一旦发生交通拥堵,省高管局监控指挥中心可以立刻进行路况分析,部署交警和路政部门立即进行有效疏导,并通过FM90.5高速广播、网络等平台即时发布应急疏导信息。将无人机航拍数据纳入交通指挥大数据,在全国还是首次。

  宋祖科表示,明天就要开始一年一度的清明小长假了,全省高速公路也将再次迎来2016年度的第二次免费通行。“我们联合省高警局与FM90.5高速广播在清明假期首次推出无人机编队,开创性地推出‘交通+广播+无人机+互联网’交通调度疏导指挥模式,是打造信息化服务高速出行和智慧交通的一个重要体现,将更有利于高速管理部门掌握和发布实时信息,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10架无人机将重点对长常高速、沪昆高速潭邵段、京港澳高速长潭段等易堵路段进行交通巡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