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外媒:梁振英正告将依法处理"港独"问题

2016-04-06 10:44:1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境外媒体:梁振英正告将依法处理“港独”问题

  资料图:梁振英

  原标题:境外媒体:梁振英正告将依法处理“港独”问题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5日说,政府会依法处理“港独”问题,并表示部分人士不应该上纲上线,提出“港独”来维护港人的利益。

  据台湾“中央社”4月5日报道,上月底,大学毕业生陈浩天宣布成立香港民族党,以争取“香港独立”,引来外界热议。

  国务院港澳办上周回应指出,成立以“港独”为宗旨的组织是违法的,相信香港特区政府一定会依法处理。

  另据法新社4月5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5日回击了日益高涨的要求香港“独立”的呼声,他说没有必要就香港是否“独立”进行任何讨论。

  报道称,自2014年开始的一场旨在争取政治改革的香港大规模亲民主抗议活动失败以来,年轻活动人士主导了一场“本土化”运动,寻求与中国内地拉开更大距离。

  上周,支持独立的香港民族党成立,该党由30至50名学生和青年学者组成。

  报道称,“本土化”活动人士已经在主流政治中占有一席之地。在最近的立法会补选中,一名来自“本土化”活动阵营的候选人获得了6万多张选票。

  梁振英说:“本届政府自上任至今,在各种民生问题上,都是采取‘港人优先’的政策。所以在这些问题上,我们不需要上纲上线去到香港应否独立来维护香港人利益的问题上。”

  上周,港府威胁要对香港民族党“采取行动”,称“港独”违反基本法,并有可能“破坏香港的稳定和繁荣”。

  香港民族党称,由于被禁止在香港注册,其很难参加选举。

  报道称,中国中央政府也对香港民族党进行了抨击,并表示坚决反对“港独”要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