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安倍与乌克兰总统举行会谈 要求切实履行和平协议

2016-04-07 07:54:48|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安倍与乌克兰总统举行会谈 要求切实履行和平协议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原标题:安倍与乌克兰总统举行会谈 要求切实履行和平协议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官邸会谈,关于乌克兰局势的和平协议,安倍称“这是改善事态的唯一指针”,强烈要求完全履行协议。安倍还表明将实施日本政府承诺的向该国提供总额约18.5亿美元规模的援助。

  据报道,安倍还表明,作为新的援助措施,将为修建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乏燃料过渡储存设施提供约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88万元)。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指出“乌克兰局势是国际社会的重要课题,日本也十分重视”,并强调“将在5月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伊势志摩峰会)上切实讨论”。

  围绕福岛核事故后的对策,双方还就年内举行为与乌方合作而设立的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达成了一致。

  此外,安倍表示国际协力机构(JICA)将接纳约100名乌克兰研修生。

  据悉,此次是波罗申科2014年6月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