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鸠山由纪夫:日本应通过对话协商致力构建和平

2016-04-07 22:39:52|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鸠山由纪夫:日本应通过对话协商致力构建和平

  中新社西安4月7日电 (记者 田进 张远)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7日受聘为西安交通大学荣誉教授。他在当日的演讲中表示,日本应通过对话协商致力于构建和平。

  7日下午,日本前首相、政治家鸠山由纪夫做客西安交通大学,受聘成为该校荣誉教授并发表了演讲。

  西安交大校方介绍了近年来该校的国际化发展成果,以及与日本高校的合作交流。校方表示,希望在鸠山由纪夫先生的推动下,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青年学生的学术交流,促进中日友好关系健康发展。

  鸠山由纪夫在随后的演讲中回顾了中日两国源远流长的交流历史,介绍了基于友爱精神的“东亚共同体”理念。他认为,“东亚共同体”理念将有利于相关国家之间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促进各国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和平共赢。

  鸠山由纪夫说,中国宣布裁军30万,这对周边国家特别是对于日本来说,应该理解成一种积极的信号。东亚不能再成为战场,我们应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如果加强军事力量只能起到相反的作用。

  鸠山由纪夫表示,日本应该通过对话和协商,加强与周边各国的友好关系,致力于构建和平,“我认为这是日本应该选择的道路”。(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