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火箭首次在船上软着陆 充气式太空舱飞往空间站

2016-04-09 07:29:15|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美火箭首次在船上软着陆 充气式太空舱飞往空间站

  新华社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8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龙”货运飞船,其中最令人关注的物资是首个试验性充气式太空舱。此次发射的火箭第一级也第一次成功在海上无人船软着陆。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时43分(北京时间9日早晨4时43分),“猎鹰9”火箭搭载“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约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

  与以往发射一样,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再次尝试把“猎鹰9”火箭第一级垂直降落在大西洋中一艘无人船上。尽管此前4次类似试验均告失败,但美国航天局的电视直播显示,此次火箭稳稳降落在这艘无人船上,而且与船正中心位置仅有很小偏差。

  火箭第一级回收尝试的最终目标是研制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此前,“猎鹰9”火箭第一级曾在去年12月的一次发射中成功在陆地平台上软着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