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扶贫济困 爱心企业向四川捐赠1000台空调

2016-04-08 16:41: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图片默认标题

四川省慈善总会海信科龙空调捐赠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邱美智)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邱美智):4月8日,四川省慈善总会青岛海信科龙空调捐赠签约仪式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青岛海信科龙空调有限公司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台海信科龙节能变频空调(总价值359.9万元),用于四川省部分福利院、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为孤寡老人、孤残儿童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在捐赠签约仪式上,四川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苟兴元对青岛海信科龙空调有限公司的爱心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代表受赠单位和受助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对捐赠空调的接收与管理、慈善公益行活动的组织实施与协调等向各地慈善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呼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像青岛海信科龙空调有限公司一样,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之中,使慈善内化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大力推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同时,青岛海信科龙空调有限公司联合四川省慈善总会开展“四川慈善·海信科龙慈善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四川省首个由慈善组织与爱心企业合作,依托省、市(州)、县(市、区)慈善组织网络体系,以乡镇为基本单位,对广大农村社区开展的大型慈善专项调查活动。通过进村组调查,系统收集贫困群体的实际需求,为有效引导慈善资源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慈善精准帮扶提供基础数据,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项目既是慈善项目的创新,也是爱心企业依托慈善平台参与精准扶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同步小康的具体行动。青岛海信科龙空调有限公司还将在四川省慈善总会建立专项冠名基金,根据各级慈善会扶贫帮困需要,有针对性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特殊困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