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华裔警察梁彼得案现转机 法官将定是否撤定罪

2016-04-09 13:19:0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渠鸿儒

  (原标题:美华裔警察梁彼得案现转机 法官将定是否撤销定罪)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邮报消息,美国华裔警察梁彼得案件一名陪审员曾向法官谎称自己的直系亲属中没有任何人有犯罪史,这令梁彼得案出现新的转机。

  布鲁克林一名法官将针对这一案件召开特别听证会,法官Danny Chun将要决定,是否应该撤销陪审团对梁彼得误杀的定罪。这个特别听证会将于4月13日举行,这是按原计划对梁彼得进行宣判的前一天举行。

  梁彼得的代表上诉律师保罗 沙特曼(Paul Schechtman)于本周向法官提交一份动议,指出在挑选陪审团时,其中一名陪审员,62岁的Michael Vargas曾向法官Danny Chun表示自己的直系亲属中没有任何人有犯罪史。

  上个月23日,布鲁克林地方检察官汤普森向法庭做出了针对梁彼得的量刑建议,对其处以5年缓刑(Probation)和6个月的家中看管(House Arrest)。

  上个月26日,Michael Vargas接受了每日新闻(Daily News)的采访,在对检方的量刑建议表示震惊时,他坦言,自己的父亲曾在40多年前因过失杀人罪服刑7年多。

  他本人也确认了自己的说法,但是他表示,自己并不记得法官曾询问过“直系亲属中是否有人有犯罪史”这一问题,而且他的父亲在12年前已经去世了。

  梁彼得的律师认为,Michael Vargas是为了被选入陪审团而向法庭撒谎。

  此前的报道提到,在梁彼得被陪审团裁决有罪之后,检察官其后建议判缓刑5年,不到监狱服刑。部分陪审员随后表示不满,其中62岁陪审员Vargas在3月底接受访问时批评判刑太轻,表示自己的父亲曾因误杀朋友入狱7年,还说不能因为梁彼得当时是警察就从轻发落。

  法律规定,只有当法官、检察官或陪审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出现错误,上诉法庭才会受理被告的上诉请求。而Michael Vargas的说法前后矛盾,正好为梁彼得上诉提供了条件。

  法官将于本月14号宣布梁彼得的量刑结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