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6-04-11 17:04: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穆塔诺夫院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就语言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信息共享、哈萨克语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就未来的合作模式及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哈萨克斯坦驻中国大使努雷舍夫出席签约仪式。 

  努雷舍夫首先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哈萨克语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哈萨克斯坦政府非常重视两校间的合作,他本人也对于能够促成两个国际一流高校之间的合作感到欣慰。

  彭龙和穆塔诺夫均强调,两校在人文领域的密切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将对促进两国间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穆塔诺夫诚邀彭龙尽快访问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

  据介绍,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北京外国语大学认为,本校的多语言优势应当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教学和研究是建设的重点。2014年初,北外进行了广泛调研,并与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驻华大使馆以及该国的优秀高校进行了接触并迅速得到对方的热烈响应。2015年12月13日 ,北外在门类齐全的通用语种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成立了研究中亚五国第一个国别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中心。哈政府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出席中心揭牌仪式。

  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又名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或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成立于1934年,是哈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学,在世界理工大学50强中排名第31位。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黄玫、哈萨克斯坦中心主任蔡晖等参加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