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波兰举行纪念斯摩棱斯克空难遇难者纪念活动(组图)

2016-04-11 09:46: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部分空难遇难者的墓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黎):4月10日波兰举行各种活动,纪念斯摩棱斯克空难遇难者。

  当天早晨8:41分,也就是六年前飞机坠毁斯摩棱斯克的时刻,波兰多个城市上空响起鸣笛声,向空难遇难者默哀。当天上午,波兰总统杜达在南部城市克拉科夫瓦维尔宫遇难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夫妇的棺木前敬献花圈。

  华沙是当天整个纪念活动的主要场地。波兰总统杜达、总理希德沃、遇难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现任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以及其他遇难者家属先后在华沙军人公墓的斯摩棱斯克遇难者纪念碑前献上花圈并点燃蜡烛,向空难遇难者表达哀思。

  当天下午,沿着老城区方向举行了相关活动的游行,游行者高举着空难遇难者的照片。傍晚时分,波兰总统、总理、众议长和参议长、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和遇难总统夫妇的女儿及她的两个孩子还参加了在总统府前举行的遇难总统卡钦斯基纪念牌匾揭幕仪式。杜达在讲话中强调,要给空难遇难者一个交代,调查清楚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还希望所有的波兰人在重大事件上团结一致。

  2010年4月10日,波兰时任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其乘坐的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和波兰众多高官在内的96人全部遇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