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外交部:G20协调人会议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主席声明

2016-04-11 17:00: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刚刚结束的2016年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发表了G20史上第一份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会议发表了G20协调人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这在G20历史上是第一次。各方承诺在4月22日或之后尽早共同签署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为协定生效创造条件。这本现了G20成员的责任和担当,释放了团结应对气变挑战的强有力信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4月6日至8日,2016年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推动各方就杭州峰会重点议题进行实质讨论,取得重要进展。各方支持G20制定创新增长蓝图、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全球投资指导原则、国际追逃追赃高级别原则等文件,为杭州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陆慷表示,此次协调人会议正处于全年筹备工作的中间点,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中方将继续本着开放、透明、包容的办会原则,推动G20聚焦世界经济金融的重大突出问题,推动G20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新的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